close





                   (( 武嶺好冷啊!



上禮拜應王二哥之邀,我們殺去清境啦!

沒想到清境正值風車節,本來想用旅展買的住宿卷也沒得用,早早就被訂光了。

只好拜託埔里阿姨問問開民宿的鄰居能不能幫忙找到住宿的。

幸好,還找到一間新開的民宿。



這間新開的民宿叫做「布拉格」,網站寫的是七月一號新開幕,所以我們也算搶頭香是吧?

民宿位在遊客中心附近,但位在小路裡面,幸好有看板。

門口有個鞦韆搖椅。沒事就帶小王子來坐一坐。


話說我們在山下覺得好熱,沒想到一下車還頗有涼意呢!

真不愧是避暑清境。




民宿的樓梯都用了很可愛的壁貼。

我好喜歡喔!以後我家也要用!!




再來看看房間吧。


一進門右側是廁所。

我們住的是六人房,屬樓中樓的格式。








第一次看到依必朗的備品。



 浴廁明亮簡潔,洗澡用花灑超舒服的!




很可愛的垃圾桶。不過一下子就被我們塞爆了。 ^^"




很舒服小巧的沙發。一直被我佔領著。




房間很新,乾淨大方,還挺不錯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連接上下樓的樓梯太陡了!連大人都覺得很危險。

因為怕小王子會滾下床,我們一家三口是睡樓上的,晚上要起來上廁所,還真是戰戰兢兢的呢!



因為晚出發又塞車,到清境已經中午啦,在等待王二哥來會合的同時,小王子也要喝ㄋㄟㄋㄟ 了!

真是太舒服了,一邊賞景一邊喝ㄋㄟㄋㄟ。




這是從民宿就能看到的景色喔!

民宿裡面沒有電扇,因為真的很涼爽呢!

大概只有我和小王子一直踢被被吧,沒辦法,誰叫孕婦和小孩的體溫比較高呢。




之後我們就去青青草原看綿羊。


小王子看到剃毛秀就沒興趣了(上次來也是這樣),所以帶他到側邊去看小黑羊,還有讓他放風一下。

正當豆漿爸還抱著小王子看羊的時候,要去找他們拍照的我,突然被人用頭髮甩了一下。

一回頭才發現,原來甩我的是 正港的馬尾巴 呢!!

馬兒要出場啦!






既然又來一趟清境了,就叫豆漿爸帶著小王子去騎馬啦!

排了好一會的隊伍,總算輪到我們了。

雖然要價150元(兩人共乘),而且只繞座位區一圈,但小王子可開心啦!




接著我們就往綿羊城堡走。

一路上一邊看看羊兒們,也讓小王子去餵羊。





離開清境,我們來去小瑞士啦!


因為正好是風車節,所以裝飾了好多風車呢!




這隻兔兔好可愛喔!

像不像兔兔三太子?







入園的時間剛好也是水舞秀的表演時間,但看了水舞秀,覺得沒有加上燈光的水舞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所以大夥決定逛一逛,晚上再來看水舞,而且還有煙火秀呢!

逛了一圈,也到了晚餐時間啦!

因為下了點雨,所以我們也就近在紙箱王用餐囉!


這隻貓咪很搶戲,我們座位鄰近戶外座,就看牠一直爬上跳下的。

也不太怕生的感覺,就是我行我素。很可愛!




餐點也還不錯。







這是我點的昆布豬肉鍋。有點鹹,所以我加了很多白開水。但用料頗豐富。

吃著豬肉鍋還有段小插曲呢!



我吃火鍋前,都會先嚐嚐湯頭,一喝,覺得這湯頭的味道還挺特別的,一開始還沒想太多。

後來涮了一片肉吃,「咦?好特別喔!這豬肉先用蜂蜜浸過耶!」

是的,各位看倌看到這應該知道這火鍋出了啥問題。

但我那時一點自覺都沒有。誰叫他都和蜜蜂館黏在一起,連飲料都是有蜂蜜的,所以我真的以為是他們特殊的口味。

但再吃片高麗菜,真的很不對勁。

蜂蜜煮過開始出現有點酸味了,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湯底,心裡的疑惑也越來越大。

於是招來服務生問問,最後原來是廚房搞錯湯底的罐子了!

他們也趕緊幫我換了一鍋新的,等我吃完,也剛好可以又進小瑞士看煙火秀了   XD




星巴克廣場前正在舉行活動。

這是正好是思樂冰暢飲大賽,看誰先喝完一杯思樂冰。獎品是,思樂冰一杯(這我亂說的,哈)

商店街這裡也掛滿了風車。

噢對,這邊現在的活動,就是只要在商店街這邊消費,就可以拍照兌換卷。

我們還製作成鑰匙圈呢!




因為清境也來好幾次了,所以就沒多拍什麼照片啦!

小王子一樣在民宿裡超嗨,每張床都滾過,跑來跑去的。




第二天,豆漿爸臨時起意,說要上武嶺。

武嶺?!有沒有搞錯?!它要比青青草原還要冷耶!

不過也沒其他計畫(其實我有點討厭這樣沒有計畫,每個人都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行前是有些不開心的),就這樣殺上武嶺。

沒想到車子也不少。



沿途的風景很美,但是請原諒我拙劣的拍照技術拍不出那個美好。>"<







小王子也包我們包的緊緊的。

穿了兩件褲子、兩件外套,因為小王子的鞋子是涼鞋,所以豆漿爸還把襪子脫下來給小王子穿。(臭臭)

話說武嶺這只有15.16度,剛下車真的是會冷到快發抖,不過還好沒多久就比較適應了。

但風還滿大的。














小王子可愛五連拍!





一整排的腳踏車還挺壯觀的。

這一路上山來,都可以看到腳踏車勇士們。

每次經過他們旁邊,我總忍不住輕聲說「加油!」。

他們真是太厲害了。

((當然是自言自語的音量啦!我害羞





回程到休息站買個東西止點餓。

小王子很愛啃玉米,明明就不能多吃的東西。

大口咬下的表情很有趣。




這時開始起霧了!

幸好下山時還不會妨礙視線。

雲霧奔騰,很壯闊也很迷濛。




接著我們就直奔廬山泡溫泉啦!

因為王二哥有認識的人,所以有幫我們打點折扣。

這裡的湯屋很大間。造景也不賴。

一家三口下去泡,池子還有大空間呢!

房間有空調,寬敞的空間,不會有壓迫感 ︿︿



本來是有拍養眼裸男照啦!

不過放上來,我怕會被抓去問話,還是算了 ^^"

不好意思,沒有小嫩草的照片啦!









******************************************************************************************




1. 這也是我和豆漿爸第一次到廬山(當然小王子也是),聽說政府希望它們遷村,以後這大概就只能是回憶了。




2. 從武嶺下山,小王子大概暈車,也大概是因為氣壓差異大,在車上大哭大叫,很不舒服的樣子。

好心疼啊~

幸好後來到了清境,紓緩了許多,也喝了ㄋㄟㄋㄟ睡著了。呼~




3. 話說,我現在照片越拍越多了。

以前一次出遊最多5.60張,這兩次出去都破百張耶@@

幸好奇摩部落格沒有限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