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時間過的好快,轉眼明天我就要出關了。


不像多數人受不了坐月子的這段時間,在月子中心的我,其實過得還挺逍遙的。



在月子中心,三餐不用煩惱,還有點心宵夜;不用洗衣服,月子中心有提供睡衣;冷氣或暖氣可以隨自己高興開著;電視、無線上網也都具備。我簡直像大爺一樣。


反正我本來就有點宅,不能外出也還好,而且現在很多月子中心是比較走西方路線,所以我覺得吃的東西和我一般吃的也差不多,再加上本來就愛吃燉補的東西,所以也不會排斥(我外婆燉的麻油雞超好吃!)。


至於其他小吃什麼的,雖然豆漿先生有偷偷讓我破戒一兩次,不過沒吃我也不會太難過,算是對食物比較不執著的人,只會嘴巴該該叫說想吃啥吃啥的。


所以現在反而煩惱出關後的生活,哈哈,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想賴在月子中心吧?!


但是說實話,能夠這樣待在月子中心,主要還是因為有Mizu和豆漿先生輪流陪我,不然我大概也會整天該該叫吧。


豆漿先生就不用說了,Mizu還特地南下,就為了陪我、照顧我,尤其在剛生完,身體還不舒服的那段時間(雖然Mizu說我沒有他想像的虛弱,還一直晃來晃去不聽話),還有後來把小娃娃接來母嬰同室的時候。

Mizu雖然平常很恰、嘴巴很機車,但最體貼人的、最會照顧人的,就是他。


如果今天生孩子的是Mizu,我真的不確定我能否做到他對我的那樣。




感性起來了。 =.=



回來回來。


我在月子中心的最後這個禮拜,決定開始母嬰同室。心想:「醫生、護士就在旁邊,有什麼狀況,就可以隨時聯絡他們,多方便啊!」


所以我就勇敢的跟護士說要母嬰同室,還要簽一張「不得退貨」的同意書(怕出來後再回去會有交叉感染的危險),就開始我的「體驗營」了。


前幾天是還滿難熬的,半夜沒得睡,白天狂補眠。到現在要出關了,也大致了解娃娃的「習性」了,身體也還在慢慢調節中。套Mizu的說法,我和娃娃,都還再互相摸索、互相找出配合的辦法。


忘了說,Mizu因為之前照顧小侄子,都可以說是半個媽媽了,手腳比我這個真正的媽媽還俐落。(也還好一開始接娃娃過來時他在身邊,讓我安心不少。)



總之,明天就要回家,展開新生活了。希望我跟娃娃可以趕快彼此適應,找出我們的相處方式。


然後,讓我的奶量暴增吧!!奶粉好貴喔!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