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豆漿先生放假,照例,只要他放假,我就會拉他出去走走。


不過近來大腹便便,隨時都有可能會有小娃娃蹦出來,所以豆漿先生也不敢帶我跑太遠,只能附近繞繞,剛好也趕上最後一天的古坑咖啡節!


但是我們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看房子!


目前我們鎖定兩個區域,虎尾或是嘉義。當然不是馬上要買啦,以我現在的狀況,要準備生小孩、生完又要上台北實習,加上豆漿先生的工作不是每天回家那種,不可能馬上買搬出去住。


所以現在看房子是看心酸?當然不是啊。我們一邊看,一邊溝通出兩個人都想要的房子。


像豆漿先生從小住的就是透天厝,所以他想要買透天厝的房子;而我剛好相反,我想要大樓式的房子。

前一陣子也很認真的上網看人家的購屋經驗,分析哪種好,從中各自找出優缺點。


例如:透天厝的好處就是不用太擔心壞鄰居還有公設的部份;缺點是打掃真的會讓人很想哭,找人還要用大喊的,還有安全的問題。
大樓式的房子好處是有管理員,不用擔心上班收不到掛號,也不用擔心收垃圾的時間;缺點就是管理費和公設費用很嚇人,遇到有問題時,鄰居的相處就很重要了。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因為現在透天厝也有社區管理式的。


不過以我們鎖定的兩個地區來說,虎尾大多是透天厝,而要大樓式的就是嘉義了。


其實現在也還在觀望的階段啦~所以也沒實際進去參觀、詢問,只是看看地點、看看周邊環境。
然後我就開始自行在腦海中幻想住在某個地方的生活。(有點蠢齁?)


而且,我對住在台北這件事還沒有死心。畢竟我享受了快三十年的便利生活,很難一下子就戒掉啦!
(台北的話我倒是想了一個好地區--木柵!就是要跟辰辰、芳慶兩兄弟黏在一起就是了>///<。 想想,三兄弟可以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一起打架......)


反正一切都還在腦海中,還有很長時間的討論、革命、尋找的時間。現在也只能看房子當休閒活動,繼續等待生產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