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林達:鳳梨酥長的好可愛喔~要不是媽媽怕貓咪,不琳達也很想把牠帶回家~~


               希望鳳梨酥能早日找到屬於他溫暖的家~


 


 


惹人憐愛的鳳梨酥


 







 


 


這篇文章是從好友Jill(小襪子的阿娘)家轉貼過來的


當一個需要幫助的生命出現時,我們無法轉身離去,視而不見


而我的好友,Jill 做到了這一點!!


 


如果, Jill的這份愛打動了你的心


如果,你也願意付出你的愛


請靜靜讀完這篇文章


讓我們共同盡一份力


替鳳梨酥找個溫暖有愛的家!!


 


***********************************************************************


 


鳳梨酥----一個可口的名字,有可愛的臉龐和圓滾滾的大眼
美麗的橘色虎斑套著四隻白色的小襪子
他正等待一個充滿愛心的把拔馬麻帶他回家好秀秀~~~~~


 


鳳梨酥是個不滿一歲的小男生
個性纖細敏感又溫柔
喜歡被摸摸下巴和拍拍背
原本鳳梨酥是隻街貓

去年年底突然出現在我們家社區門口附近討生活
不過每回我見到他想要好好餵他吃頓飯
卻總是被我們家附近的貓老大賓士發現
跑來恐嚇欺負鳳梨酥嚇得他沒吃到幾口就趕緊逃走
然後賓士老大都無視於我的責備與叨唸照樣把要給鳳梨酥的飯飯啃得一乾二淨接著拍拍屁股走貓..........

後來
好一陣子沒見到鳳梨酥
卻聽到社區住戶與管理員抱怨地下室停車場出現貓蹤
把許多住戶的汽車踩得貓腳印到處都是.......
甚至管理員誤以為我有在地下停車場餵貓~~~請我不要再繼續餵食
因為我只要有空就會出門到附近餵貓~~讓管理員有很深的誤會
我跟管理員解釋我並沒有在社區內餵貓~~~並告訴他我不知道有貓跑進社區內這件事
我沒有開車
所以也一直無緣見到到底是哪隻貓朋友躲進我們地下室
只心中暗自祈禱這個貓朋友能安然住下好好生活


 


 


二月底的某天
天氣很冷~~~
為了某事我到了社區地下室停車場
好大一聲『喵~~~~~~』讓我頓住步伐
一轉頭就發現鳳梨酥在我腳邊打轉~~~
我輕聲對他說:原來是你在這兒阿~~~~
趁著沒人經過我偷偷在角落放了一些貓食~~~
鳳梨酥馬上狼吞虎嚥了起來~~~~

回到家我馬上把這件事跟同樣愛貓的鄰居忽忽報告
請他一起想想辦法
因為我怕抱怨的聲浪繼續發展下去
管理委員會或是抓狂的住戶或許會做出甚麼不利於貓貓的舉動(例如放老鼠藥或是捕獸夾甚麼的)
於是我和忽忽決定想辦法拐他進籠子帶去結紮
尋找能夠願意領養鳳梨酥的愛貓人帶他回家好秀秀

鳳梨酥不愧是聰明的橘色虎斑(我認識的聰明的貓都是橘色虎斑的唷)
我和忽忽準備了貓罐頭擺在籠子內
可是鳳梨酥根本不上當進去貓籠
甚至躲在汽車底下只伸出手來把碗裡的貓食撈到自己面前吃掉~~~~
要不就是把貓籠的門踩在腳下讓我們不能關籠子~~然後只把身體前半段伸進籠內把貓罐頭吃個一乾二淨~~~
我和忽忽都很佩服鳳梨酥的聰明~~雖然沒能拐到他~~卻都忍不住稱讚他的智慧~~~~~

試了兩三天都無法拐到鳳梨酥
不得已我只好向寵物店重金禮聘了一個國外運回來的誘捕籠
專門誘捕街貓用的
把貓罐頭放在籠子機關觸動的位子~~~
或許是兩三天過去~鳳梨酥警戒心比較降低~~~
沒有花很多時間他就不小心觸動機關把自己和貓罐頭關在誘捕籠內了~~

鳳梨酥被誘捕籠嚇到~~~整個崩潰淒厲的哭泣掙扎
我差點想把籠子打開放他出來~~~
後來一邊飆淚一邊帶他回家等待隔天去醫院結紮~~
因為鳳梨酥太恐慌~~所以我只能把他放在誘捕籠內過一天~~~
晚上睡覺時聽見鳳梨酥不停哭嚎我都只能陪著掉眼淚~~~

到了醫院之後~醫生都很有愛心~~~很溫柔的對待鳳梨酥
還先幫他洗香香剪指甲~~才幫他做結紮手術

兩天過後我到醫院將鳳梨酥接回家裡
開始他等待充滿愛心的把拔馬麻的生活

頭兩天~~~鳳梨酥只敢躲在客房衣櫃上~~~動也不敢動
而且因為沒用過貓砂盆~~~直接把新鮮的便便痾在客房的床鋪上@@
也不敢讓我摸(我想他可能記得就是這雙手害他被關到籠子裡吧 T___T|||)


 


 


 


但是鳳梨酥不愧是聰明的橘色虎斑(我一定要再次強調他很聰明 ^o^)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花了一整晚在客房陪伴他~~把他從衣櫃上強行搬下來放到沙發上秀秀~~~
不斷告訴他要他安心吃飯睡覺~~每天都有人會秀秀他~~
並且把他帶到貓砂屋裡頭告訴他要去貓砂屋上廁所
聰明的鳳梨酥馬上就在貓沙屋內尿尿好像是在告訴我他明白了!!!!!(oh~傑克~這真是上帝的奇蹟阿~~~)
接著我再也不用煩惱鳳梨酥上廁所
他都乖乖在貓砂盆內上廁所了~~~


 


 


 


接下來幾天鳳梨酥漸漸展現他愛撒嬌的個性~~~
雖然都還是會躲在沙發下~~
可是我強行把他撈出來之後他都很享受的在沙發上讓我秀秀
摸摸下巴時還會發出很大的呼嚕聲~~
而且只要秀秀完我離開後~~
他就會大聲喵喵叫要我回頭去陪他繼續秀秀他~~
可見鳳梨酥是個怕寂寞喜歡人陪的小朋友
這讓我更感到心疼~~~
這麼可愛聰明又黏人的小朋友~~真得值得被一輩子好好疼愛



 


我好想好想把他留在家裡秀秀他一輩子
但是家中已經有兩隻貓了
阿杰也認為我們目前不能再多養
因為家中空間有限
再多一隻貓會導致無法每隻貓都照顧周全
這樣反而對每隻需要被全心全意疼愛的貓不公平
所以只能含淚替鳳梨酥找尋願意疼愛他一輩子的好把拔好馬麻
讓他遠離以前被欺負的流浪生活
幸福的度過往後的每一天


 



 


你被鳳梨酥無辜的大眼征服了嗎??
你被鳳梨酥聰明的智慧吸引了嗎??
你希望可以照顧鳳梨酥一輩子都不離不棄嗎??
你知道你的朋友當中有充滿愛心又愛貓的天使嗎???
如果你想要疼愛他照顧他一輩子 ~~或者你有朋友有強烈的意願與愛心想要領養他

都請你們與我聯絡~~~~


 


**********************************************************************


想把惹人憐愛的小鳳梨酥帶回家的朋友


請連結到Jill的格子


謝謝你們~~


 


Jill的格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EDNz0c2QHxWbAInS2kPaKb5CAA--/article?mid=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