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些妹妹們都開始要當媽媽了,所以很容易的就會問我,要不要剖腹?自然產很痛嗎?有沒有打無痛?

我自己本身是自然產,沒有打無痛。兩胎都是這樣。

(以下只是個人想法、個人經歷,無涉及其他)

 

先說第一個,剖腹還是自然產。

我的想法是,醫生沒有提,我就不會去選剖腹。
很單純的想法就是,剖腹是身體有狀況,不得已的選擇。沒事,誰想要在身上動刀啊?

 

第二個,自然產很痛?

是很痛啊!但生產不就是這樣?

沒經歷過,就來經歷看看到底多痛。

 

第三個,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ㄟ...就像要不要剖腹一樣,沒事幹嘛多挨針挨刀的?

而且聽說打無痛也不是一開始就能打,也是要看陣痛指數還是什麼的到達一定值,才會給你打

那都痛了,幹嘛還要打?

 

其實,在陣痛要生產的當下,我的腦中根本就沒出現過「剖腹」、「打無痛」這兩組詞彙。

生完,人家問我,才想到,噢~還有「打無痛」這招啊。哈哈,有夠後知後覺的。

當然第二胎又是完全沒有想到這兩個東西。

第一胎時,我只想著,「天啊,寶寶要來了!」「他會長什麼樣子?」

第二胎時想著,「天哪!我還沒玩夠耶~太早來了吧?!」「那麼早蹦出來,健不健康啊?」

之後就是,「痛痛痛!!!快給老娘出來!!!」  ((媽媽還有好多os其實))

 

後來才聽說「打無痛」要五千多?!呼~還好沒打。

剖腹的術後照顧很麻煩,傷口不能碰水、什麼不能吃.......(光看到要照顧傷口我就不會選剖腹,很麻煩耶)

手術痕很醜。(這我倒不介意,衣服蓋著誰看的到)

好處是,(我媽說的)身材恢復很快,不會有什麼漏尿症狀。(現在她才跟我說!!還好症狀沒有很嚴重,可以運動改善喔~)

 

自然產的好處,嗯,大概就是第一,早上生完,大血崩一下,睡個覺起來,我就生龍活虎可以下床了。(傷口一樣都會痛)

第二,(網路資料說的)不會有開刀後遺症、減少子宮病變?

第三,可以拿來說嘴。 :p

 

 

不管哪種生產方式,建議都和醫生討論過吧!醫生會評估產婦的狀況。

然後就選擇你喜歡的方式吧!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畢竟生完後,才是重責大任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