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0


 


國慶日這天,天氣很好,爸媽提議來去爬山。


雖然我其實很不想去,但是沒辦法,他們挾帶人質--兔妞,我只好跟著去了


 


 


軍艦岩海拔185.6公尺,位於捷運石牌榮民總醫院正北方山區,為大屯山系的著名山嶺,乍看下如同艦艇,因此得名軍艦岩。 軍艦岩的組成成分為2400萬~2200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為主,砂岩與頁岩層交錯著,經長時間的海水沖刷而形成了現今的地形景觀。



<維基百科>


 


 


軍艦岩不高,算是很舒適的登山路線 (但我還是爬的喘噓噓的 XD)


是我從小爬到大的很親切的山頭


小時候老爸老媽總是一大早把我們挖起床,先去爬個山,然後才下山吃早餐


如果不是為了要吃早餐,我根本不想起床啊!!


((不過說真的,登頂的舒爽感,真是難以形容))


 


因為軍艦岩是老鄰居了(?),所以這篇還是兔妞寫真照居多  哈哈~


 


 


常常很多人不知道從哪去軍艦岩


不要懷疑,從「陽明大學」校門口進入,爬上一段柏油路面,就會看到登山口了


這天正好落英繽紛,很美呢!


 





 


 


兔妞也撿了朵花~


兔妞這天都是讓我老爸看顧著(老媽我自顧不暇啦!),一會讓他自己走,一會老爸抱著走(阿公真偉大~)


 



 


 


中場休息


看看風景、喝喝水

















 


 


往另個小山頭的路,比較難走沒有鋪石板路,完全就是天然的石頭路


這條可以通到「陽明大學」的新操場


 


 


話說陽明大學把操場移到山上來後,好一陣子我們都很訥悶,爬個山到操場,學生都累歪了吧?重點是還要不要上其他課啊?


好吧,是我們笨,人家學校早就開了新路,讓學生可以騎車或走木棧道上山啦!


 



 


 


還不到山頂就可以看到開闊的景象了


河岸對面就是八里,那個柱子就是北投焚化場的地標囉~


在山這邊有一塊粉粉的,那就是操場啦!







 


 


山路中段有個涼亭區,可以稍作休息~


本以為我們近中午來登山,應該沒啥人,但還是有家長帶小朋友來登山呢!


((兔妞一整個很塞ㄋㄞ的靠著~也謝謝老爸幫我背包包啦~ >< 偶真的不行了







 


呼~終於登頂了!!


看我家阿妞多大牌,還要幫他撐傘擋太陽耶~說什麼怕他皮膚嫩嫩的會受不了!!


((又是休息放飯時間,吃蘋果中


 



 


 


軍艦岩頂看到的景象


一邊可以看到淡水、八里,一邊就是城市景象


 



 


 


 


我不敢站太旁邊,就在這幫大家拍照


軍艦岩雖然不高,但是風很大!!


而且這邊的岩石已經風化的差不多了,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粗粗的岩石,現在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看他們站在懸崖邊邊,我超緊張的!! ((我有懼高症))









 


 


然後兔妞居然在懸崖邊邊給我爬的不亦樂乎!!


我一邊拍一邊大叫:快把她抱開!!不要再那邊爬!!





 


 


這樣看,就知道可怕了吧!!


風那麼大,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去耶!!


我們有顆蘋果就是這樣,拿出來就咕嚕嚕滾到懸崖邊掉下去了!根本追不上它滾的速度!





 


 


老媽後來把她抓到中間地帶,這傻妞不知天高地厚,還笑的很開心~


 



 


 


噢~其實豆漿爸有來啦! (沒放上來,都在相簿裡)


自從跟他交往後,爬山都靠他「拉拔」我   XD


 







 


然後豆漿爸做件更可怕的事~


你看看他站在哪裡?!



 


 


最後還給我玩跳躍的遊戲!


拍完,我就馬上叫他回來中間地帶了~ 嚇死我了@@


 



 


 


真正的軍艦岩頂在這!


上頭有人躺著休息~好像是兩個研究生來著


連爬上去我都有點挫~ ((照片看得出來岩石挺滑溜的吧~))


上去一下我就趕緊回到中間地帶.......









 


 


最後送上兔妞猙獰照,結束這段爬山記~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