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小王子雖然貪吃,但吃相還是挺斯文的))


註:本篇照片部分是用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見諒。





「歸去來」是一家簡餐店的名稱,就位在虎尾圓環附近。

從來到雲林這地方後,尤其是開始工作後,就很喜歡找這樣的簡餐店。

虎尾因為學生多的關係,這樣的簡餐店其實不算少。

大部分都是喧鬧的、讓人不好意思佔了位置改考卷或看書。

能有悠閒氣氛的,不太多。

而「歸去來」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店裡的佈置頗具巧思。

不同地方的座位區有不同的感覺。

礙於拍照當下,還有其他客人在,所以沒有辦法把其他座位區一併拍下。

上面哪一整組的照片,是屬於比較西式的佈置。

換句話說,還有中式的佈置:利用木頭桌椅加上客家花布貼紙,昏黃的燈光下,也別有一番風味。





令人驚奇的是,它居然還有個小池塘!



左邊一樓的一片片拉門,就是一間間的包廂。

包廂費600元可抵消費。



第一次來,是窩心的表妹們帶我來的。

我在這人生地不熟,豆漿先生又很晚才回家,還好有他們偶爾陪陪我,聽我訴訴苦 :P

這是他們點的鮪魚炒飯,挺好吃的。




我點的是番茄鍋。

湯頭超棒!嗜湯如命的我幾乎停不下來。

要不是肚子已經跟我抗議了,我還想把湯都喝光光咧。

真想要有個魯夫的橡膠氣球肚啊!!



隔天,捧了一疊作文簿的我,又跑到這裡。

這次點的是烏龍麵。淡淡的湯頭,不致索然無味(跟「陽光棕櫚」的比起來有滋味多了)。

配料略微簡單,適合想整理腸胃時食用。

我個人是頗能接受,但是重口味的朋友得考慮一下囉!



雖然這天不想吃太撐,但還是嘴饞的點了一盤日式炸豆腐。

好吃!




後來某天我們一家三口出去,又來到這裡吃中餐。

這次選坐包廂,因為店員說有一間兒童包廂。

拉開和室門一看,有貓咪娃娃布偶、舒服的座墊,還有一種太空椅。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我還是點了番茄鍋!!



豆漿先生點了櫻花蝦炒飯。

他說還不錯吃,但是吃久了會覺得有點乾。

旁邊的配菜好吃!湯是雞湯喔!




一開始豆漿先生太餓了,也為了湊包廂的600元,所以我們又加點的炸豆腐和雞米花。

雞米花偏辣,不嗜辣的我,吃一個要罐幾口水才行。




「歸去來」的主餐價位一般,但是小菜部分我覺得有些偏高(60起跳)。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表妹說這家店從他國中就有了!她現在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有沒有人發現,怎麼沒有包廂照咧?不是說有兒童包廂?!


好啦、好啦!因為小王子太頑皮了,我整個只想到拍吃的,忘了拍房間啦! >"<

整個空間雖然小,但是也挺舒適的。

我來這三次,兩次平常日,包廂都有教授帶著大學生來這吃。

一次假日,隔壁有大叔大嬸團,還有親子團的。

雖然踏進去的時候感覺不到它這麼受歡迎。哈哈!

所以我才會在那改考卷改的肆無忌憚嘛!




噢噢!差點忘了提一點,好像是有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有招待一盤爆米花喔!

爆米花機在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聞到它。超香!

託小王子的福,讓阿母我可以免費吃到香甜爆米花! (menu上也有可點)

所以這一餐下來,我又吃的超撐的!!




「歸去來茶坊」

電話:05-6326978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76號



ps.剛剛查資料,才發現這家店還頗有歷史的。

以下為 蘋果日報的報導:

「歸去來茶坊」是家相當有特色的茶館,建物本身已有80多年的歷史,外觀典雅。
日治時期這裡曾是酒家,既有陪酒小姐亦有一間間的包廂,後來改為婦產科,包廂就變成了產房、手術室。
具有人文史觀的茶坊老闆接手後,刻意保留大部分格局,館內的水池造景、喝茶包廂,也因此充滿了舊時代的影子。
除了能品茶、觀景 外,店裡招牌點心「泡菜豆腐」(80元)香脆又酸辣、蒜味濃郁,相當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