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號才和家人到古坑綠色隧道走走,其實這天就覺得宮縮變得比較頻繁,但還可以忍受,也就沒有多想。


晚上和爸媽分別後回到家,還和豆漿先生用著電腦,只是心情不怎麼好。睡前豆漿先生忍不住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我好想家,而且肚子不舒服。豆漿先生只是抱著我,安慰我。


 




凌晨大約四點,我被痛醒,下樓去上個廁所,本想繼續睡覺,但疼痛的感覺一波波襲來,還有種便意感,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陣痛開始。但因為還能忍受,就一邊默默測著時間。


一開始還安心,因為陣痛時間不算規律,但後來間隔越來越近,再次去一趟廁所後,我忍不住把豆漿先生叫起來,兩人又等了一段時間,因為我完全沒有破水也沒有落紅,疼痛感也都能忍受,最後終於決定去一趟醫院看看。婆婆也跟著我們一起去。


 




到醫院大約六點左右吧,護士讓我進到待產室幫我檢查,說是已經開了兩指半了(內診真的好痛!)。心想:應該還要一陣子吧。默默一個人在待產室裡等著,後來護士讓我簽一張住院同意書,我還沒意識到我要生了,之後豆漿先生進來待產室陪我,我還跟他聊天、笑鬧著,還打電話跟我媽說我進醫院了。




 


之後又隔了一陣子,護士又來內診,把豆漿先生趕了出去,護士還說我好厲害,一邊痛還能一邊講話。


我跟護士說:"我覺得內診比較痛ㄟ~"


之後豆漿先生進來,我們聽到護士說我大概八、九點就會生了。我那時也搞不清楚幾點了,也沒把護士的話放在心上,只是開始覺得累了,不痛的時候就好想睡。


 




反正後來護士又把豆漿先生趕走,開始頻繁的內診,只要我開始陣痛,他們就開始測,叫我要像擠便便那樣用力。他們弄的我真的好痛!


護士有時來巡,看我一動也不動,還問我:"還沒開始痛嗎?你要用力喔!"


我就跟護士說:"可是我真的好想睡喔~"


護士突然笑出來,跟我說:"等你生完就能好好睡啦!"


 




但我真的等不了生完孩子,所以只要一沒有陣痛,我就睡著了,直到下一波陣痛把我痛醒,我才想到要施力。


一直這樣輪迴,後來護士開始跟我說:"現在要靠你了,要等你自己會施力。你都用錯力用到頭部了,要擠我的手,用力到肛門去"。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哪裡施錯力了?想著想著又睡著了。


直到數不清是第幾次痛醒,護士說:"你已經全開了,等你會用力,讓寶寶頭固定,我們就可以幫你,就可以進去生了。"




噢噢~我是真的要生了嗎??我沒有感覺寶寶要出來呀?我都只有感覺護士撐的我好痛!


 




反正就莫名其妙之下,他們一邊要我把力用長、用對地方,而我一邊喊著我沒力了!就突然被推進產房。


陣痛越來越頻繁,我好想跟護士說:你們不要再弄我了!好痛啊!陣痛都沒有你們弄的痛!


 




後來想想,我覺得整個生產過程很搞笑。




 


護士一直對我喊話,要我用力、力用長,不要叫、嘴巴閉起來。而我一直回話:我沒力了!我氣不夠!不行!我真的沒力了!


而且我的肚子被推的好痛,感覺都快抽筋了!


 




用力擠了一次後,護士說已經快出來了,叫我再努力一次,一次就成功。我實在痛到極致,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也就豁出去,氣不夠就不夠吧!我憋憋憋!


然後就聽到護士說:生出來了!  






什麼?!那個感覺像MC血塊流出來的感覺,就是娃娃出來了嗎?!


 




隔了一下,也許娃娃被醫生打哭吧,我聽到很低沈的鴨子叫,才想要問護士說,怎麼聲音這麼低,護士就叫我不要用力放輕鬆,應該是要排胎盤吧,他一邊推我的肚子。


最好我能放輕鬆啦!此時我已經沒有什麼意識了,但還是想揮開護士壓我肚子的手,護士就說:你不要揮開我,不然會更痛。我只好忍耐。


 




然後大概是醫生在縫線了,也是叫我放輕鬆,還一邊在點滴裡打東西,大概是麻醉吧,還跟我說什麼不會痛,痛死了好嗎?我就一直跟護士說:好痛、好痛!然後護士加重麻醉劑量,我還是一直喊痛!明明已經在頭暈了,嘴巴還是不停的喊痛。


 




後來大概是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就抱娃娃來給我看,我隨便點了點頭,心想:你就算抱別人小孩來,我還是會跟你點頭吧。


因為實在好暈,我也搞不清楚我在幹嘛,只是嘴巴又一直喊著好痛。


護士應該覺得我很吵吧。


 


 


從早上四點陣痛,到娃娃出生,10點半。


本來我阿母還估計我到晚上才會生,聽到我轉述護士說的早上就會生了,還嚇一跳。結果真的,花了六個多小時,生下我的第一個娃娃。睡了一下,還虛弱著,就對豆漿先生問東問西。隔天就恢復活力。


我想我的身體應該還算不錯吧 :P


 


 


說真的,生完我真的很佩服又生第二個、第三個的媽媽們。


陣痛我能忍受,但是護士幫產的痛,我真的忍受不了。






目前,就生這個就好了,以後再說了。


生娃娃真的好累啊~~


 




==============================








現在還在月子中心,才過第一個禮拜。






不能洗澡、洗頭,覺得自己好邋遢喔! >< 我是髒鬼!






好想吃披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