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

耐不住,我們這次跑到台南去玩啦!


因為前一天跟豆漿先生嘔氣的結果,豆漿先生很認命的上網研究了有關台南的美食情報(那也是我找給他的),然後篩選出我們都愛吃的、能接受的,當做我們的造訪地。


眾所周知,台南有名的就是古蹟囉~所以我們選定了 孔廟安平古堡、和億載金城三個地點參觀,吃的部份就參考網路以及貴婦奈奈的介紹囉。(貴婦奈奈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31241265)



以前和表姊妹到台南,好像都是走別條路到安平,沒有進到市區裡,所以看到台南這麼熱鬧,覺得好新奇又好羨慕喔~感覺走沒幾步就是美食、就是商家!心裡開始想著搬到台南住的可能性。(結果當然是被打回票)


第一站,已經下午一點了,我的肚子在咕嚕嚕叫,但是我們有點小迷路,這時候我開始感嘆應該來裝個衛星導航的,只靠舊地圖還有笨蛋豆漿先生上網搜尋的不詳細地圖,讓我們繞的有點火大。


還好,就在這時,聰明睿智的我找到路啦! 搞了半天原來路就在附近,是自己眼睛太大沒看到。

原本豆漿先生想吃  " 阿堂鹹粥 ",據說台南人的一天是從鹹粥開始,但是已經一點了,怎麼可能還開著呢?所以只看到拉下的鐵門......沒關係,我們轉往下一個   " 阿鳳浮水魚羹 " !他的魚羹是虱目魚羹,湯頭有點甜甜的,但不會讓人覺得膩,還加了薑絲。很特別的口感,我在台北從沒吃過,真的很好吃!





吃完了魚羹,覺得肚子還沒有飽,我就自己 " 假會 " ,看到附近有家蝦仁肉圓就跑去吃,結果......一口下去真的不太喜歡,不知道這是不是台南人的口味,但我並沒有喜歡,有踩到雷的感覺。(怪誰咧?自己跑去給雷炸)


之後,我們就去孔廟朝聖啦! 這天太陽很大,而我超想去廁所的,硬被豆漿先生拉著拍完這張照才讓我去廁所 =.= 真是。



孔廟前壯觀的老樹,好多阿豆仔都在拍它! 它真的長得好美喔~~



進去主殿這是要收費的,但是台南人都不用錢,真好耶~~


我跟肚子裡的小牛仔說,要跟孔老師當好朋友啊~這樣以後孔老師才會罩你~


這是不能進去的。只能照照相。



這天的台南真的是太熱了,我又傻呆的穿件七分袖(印象還停在前幾天去新社的涼爽@@),差點讓有大肚熱的我中暑,進到孔廟裡,我又開始胸悶,差點喘不過氣,趕緊坐下休息。所以在孔廟也沒趕待很久,我們就去安平了。


對安平這我就超有印象,小時候來過嘛~而且以前表姊妹常帶我們來這吃蝦卷,不過我們那時候目的是美食,他們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一聽到要錢,我們就決定不進去了。哈哈。


但這次是古蹟之旅啊~當然就是要進去參觀囉~還好到了這邊開始有涼風吹來,讓我覺得舒服多了~


看到砲台就很興奮的豆漿先生。



這個樓超高的,當然我就是在一旁納涼的份,叫豆漿先生爬上去瞧瞧囉~這天除了我們,還有好多團大陸觀光客。


有些大概對歷史沒啥興趣,覺得來這邊很無趣。納涼的我無意間聽到他們的對話。


A女:" 這邊的城堡怎麼都蓋這麼矮,這怎麼打仗?"
B男回答: "這邊的人工貴呀!" 

我: =.= (心裡OS: 以前旁邊都是水好嗎???現在有路,不代表以前也有路,裡頭不是有以前的示意圖嗎?都沒在看的喔???)




安平古堡的立碑,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呀,印象中小時候好像還爬上去拍照過 ==



這大概是最殺眾人記憶卡的點吧。




離開了安平,我們前往億載金城。

居然發現了軍艦!好酷喔~~



我們是從公園那頭進去的,還可以散散步,也有很多人在散步呢~好悠閒愜意啊~

台南這處處是公園,處處充滿綠意,真是讓人覺得舒服~

這是公園的兔椅子~~好可愛!








另外一邊的河堤,有很多人在釣魚喔~前面的大路也很多人在騎車~



晚上我們來去周氏蝦捲總店吃晚餐!吃飽了順便買個伊蕾特布丁!

夜景很美喔~不過味道不怎麼美。但是河面上有很多人在滑競艇(?) ,咻~一下就過去了,有單人的,也有多人的,好有趣喔!




因為在周氏都吃炸的,所以最後我們來吃 "小豆豆鍋燒意麵 " 啦!

這家小豆豆有名的是冰和意麵,不算大的店面,居然擠了滿滿的人,一位難求啊~而且人潮還一直不斷來耶~~

我現在只記得它加了一些料還滿特別的,好吃是沒錯,但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美味好吃,跟我在台北吃的湯頭口味也差不多,紅茶倒是滿好喝的。




回程去買了 " 克林肉包 ",還去買了 " 波哥紅茶 "。肉包還不錯吃,但裡面有我不喜歡的香菇和蛋黃 ,波哥的飲料還滿多種,有些組合很特別。其實剛到台南我們就先各買一杯了,回程買的特調氣泡飲料讓我特別有印象,好好喝啊~~~


台南人好幸福啊~好多古蹟好多公園~黃昏可以去散散步,騎騎車,還真是不賴啊~~




還有照片在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