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王子滿三歲後,我就開始想找一些課程讓好動的小王子能夠去發洩一下精力。
但坊間的打擊樂團、舞團,學費都讓我有些遲疑,我想得等我去上班了才能讓小王子和兔妞去吧。
幸好,在FB上的媽咪社團,有媽咪在組PG課程,就讓小王子去試上囉。


鎖定的是「音樂律動」、「繪畫」、「英文」、「體能課」之類的。


這天試上的是「音樂律動」。


第一次上課,算是有點基礎認識,因為老師會讓小朋友一個個去敲敲樂器,在等待時,小王子就有些坐不住,一整個想亂跑。
倒是兔妞,本來只在旁邊看的,最後也跑去跟老師玩了。 ^^"

(照片是三月份的時候,現在看照片都覺得好熱啊!!@@)





這個老師其實很不錯。
小王子在亂跑時,我本想制止他,但老師暗示我不用管他。
等到結束其他小朋友的部分的時候,老師就帶著音磚,玩找小朋友的遊戲,去找到小王子讓他敲敲音磚。


這個年紀的小孩大多不太受控制。
我很欣賞老師不約束小孩,「你不來找我,我就去找你」這樣的方式,讓好動的小孩也覺得有樂趣。



老實說,我也有帶小王子去試上另一個連鎖的音樂律動課。
這個律動課,一堂下來道具好多,有小鼓、三角鐵、鈴鼓、小手電筒等等,而且會帶著小孩走來跑去。
小王子玩的很開心,其實我也頗心動,想讓小王子去報名參加,也跟豆漿爸討論好了,準備要付錢。
但是後來還是不參加了。
原因出在教學的老師上。
沒錯,那位老師的課很豐富,小孩子一點都不無聊。
但是,那位老師很要求「秩序」。一定要小孩一個個坐好,等他拿樂器、發樂器;敲打樂器時也要一個個來。
當天一個小男孩亂敲打樂器,老師便厲聲警告。
後來小男生因故生氣就離開了教室,但老師一點處置(不是處罰喔)都沒有,繼續上課。

當然,往另個方面想,這樣可以教小孩要有規矩、守秩序。
但我在意的點是,我覺得這位老師對小孩「沒耐心」
他的表情告訴我,他非常討厭小孩不守秩序,也沒有那個能力去引導孩子。




其實我根本不在意小王子有沒有學會看譜、會不會彈樂器,甚至會不會說英文。
我只是想讓他去認識有這樣的東西,有個老師可以帶領他快樂的玩耍。
如果他真的有興趣想學最好,沒有興趣學只是玩玩,在這年紀我都覺得無妨。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希望老師是能夠理解這年紀孩子的心態,是能夠去引導他們的,而不是高壓式的逼迫他們一定要乖乖上課。



不過可惜的是,開班的時間是在下午,剛好是我家兩隻的午睡時間啊~
最後還是沒能去上課...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