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6




碧湖公園,這也是在網路上查到的好地方。
本來是看到有人介紹「象園」,後來發現,「碧湖公園」就在旁邊,想想內湖區有那麼多的湖泊,好像只去過「大湖公園」。
而網路上介紹的這個「碧湖公園」也太美了,所以便要豆漿爸假日帶我們去晃一晃。



果然啊!一入眼就是好大一片翠綠!
我超喜歡這樣滿眼的綠!
又是相當開闊舒暢的感覺!
還沒走進去,我已經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才在入口就看到一棟白色的建築物,屋頂有點廟宇的感覺。
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戲曲學校呢!
突然有點羨慕起學校的學生,旁邊就有這麼美的景觀可每日觀賞。






這裡有一小塊遊樂設施,很多阿公阿媽帶著孫兒門來玩耍,本來也想讓兔妞去玩的,但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已屆黃昏,怕有小蚊蟲,又怕太晚回家,所以就作罷了。




碧湖公園面積約有13.1公頃,鄰近國立戲曲專科學校,園中有座大埤湖,面積約7公頃,昔日為農業灌溉用的蓄水池塘,76年改建為公園,之後 便成為周邊居民休閒場所。
園中有中式之涼亭、九曲橋及環湖步道等設施,湖岸周邊植有柳樹、落羽松、白千層、阿勃勒、鳳凰木、扶桑、杜鵑、 矮仙丹,春夏季節有繁花盛開,加上湖光山色的景色,與大湖公園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外,園中管理中心一樓設有容量約45人座位之閱覽室,可提供民眾進修,另有網球場、游泳池等健身設施,除遊園賞景、運動之外,還可垂釣及登山健行,園中共有6條登山小徑,沿途也設有亭閣可休憩,環十分清幽。

 
(台北旅遊網 http://www.taipeitravel.net/frontsite/tw/sceneryChineseListAction.do?method=doFindByPk&menuId=2010401&serNo=2011051800000646)



公園必備的九曲橋及涼亭。






很大隻的水鳥,一點都不怕人




這天小王子下鄉去了,所以只帶了兔妞跟我們一塊晃晃。




雖然說是黃昏,但在公園散步、跑步的人還不少呢!











看著九曲橋的景還不賴,把兔妞抓來拍照,結果她姑娘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





這就是上面介紹的管理室。
那天去的時候還不清楚這是做什麼的,只感覺滿有異國風的建築,有點大使館的感覺 XD
明明就是圖書館來著。




垂釣的人也不少。








這是一條登山步道。有點昏黃了,所以晃到。




兔妞此時已經坐不住推車了,大概景色太美了吧,她也忍不住想下來走走,但是一直停著撿樹葉不肯走,她老爸只好一把抱著她。






這位垂釣的老兄很專注,不管旁邊的水鳥在散步,還有兔妞看到鳥在哇哇叫





豆漿爸帶著兔妞接近水鳥,其實兔妞怕怕的哩。
兔妞怕、水鳥們更怕,眼看兔妞一直接近他們,索性快步向後走。(沒有飛走喔!就是往後退那樣)




好羨慕住這附近的人啊!
有這麼舒適的環境可以散步走走、養眼睛!







好奇的兔妞探頭看看下面有啥。
看來又要拔葉子了 =.=




爸爸想上演父女情深,可惜兔妞不賞臉啊!
兔妞:爸爸,快放我下來,我要去拔草啊!!





碧湖公園的環湖步道做的很好,不會有凹凸不平的情形,推推車也很方便,只是到某些段路比較窄。
像這樣的環湖步道,一邊是湖景、一邊有樹景、山景,真的是令人身心舒暢!








媽媽一看到美景忍不住相機拿起來就是一陣狂拍。
快環湖一圈了才想到自己沒入鏡,硬要抓著女兒一起拍。
結果換爸爸拍的很高興,兔妞中間那張已經在打呵欠了,到右邊哪兩張.......喂喂喂!淑女一點嘛....媽媽都冏了.....
(她不是在挖鼻孔啦,只是把手放在鼻子那,那陣子她很愛這樣 ︿︿)






拍完冏媽媽(誤),爸爸又牽著兔妞散散步。
兔妞才剛學走,走的歪歪的,又愛東看西摸。

媽媽覺得這照片太有趣了,超像小猩猩在走路!





好啦!真正的「父女情深」照來了!
父女兩低頭看魚、抬頭看鳥,好不愜意。





夕陽下的「碧湖公園」好美喔!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在「碧湖公園」散步走完一圈,接著就要到我本來的目的地--「象園咖啡」啦!
就在對面而已唷~
因為本來就計畫去「象園」,所以我們車子直接就停在他們的停車場。
如果沒有去消費的話,停車要另外付費喔!



象園 (官網介紹)


源自於2010年7月1日, 由一對年輕的夫妻靠著堅信的毅力而誕生.


因為在歐美旅遊的經驗, 在台北卻尋找不到任何一處寬敞且舒適的用餐空間, 耗費一年的時間, 找遍台北近郊, 終於在碧湖的大象鼻下, 停下尋覓的腳步.


象園咖啡坐擁天然的環境, 在樓高7層的天然象鼻山腳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經雕細琢那岩石象鼻, 令人不禁嘆為觀止.


每當黃昏時的夕陽, 靜靜的灑落在碧湖的湖面上, 看著那白鷺鷥緩慢低空的飛越而過, 品嚐著香醇的咖啡, 半倚在舒服的休憩沙發上, 偶有台灣戲曲學院傳來的吊嗓聲, 人文薈萃與環境洗滌, 心靈即刻的沉澱及放鬆, 是您無法想像的台北市區內的景觀餐廳, 仿如置身歐洲的咖啡廳.




門口的這幾隻小象,是必拍之景!太可愛了!!








反正這天不熱,我們就坐戶外區。
晚上還有人表演薩克斯風喔!







我們的座位區,好可愛!




沙發+抱枕,很舒服的座位。







桌上的小擺設,更讓人有悠閒感。





其實我們選擇戶外座,以及我之所以來「象園」都是為了這個!
遊戲區!!吃一吃飯,小孩坐不住,就可以帶去玩一玩。
空間也滿寬敞的!

「象園」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它算是間「親子餐廳」。
當然不是擺了溜滑梯什麼的就是親子餐廳
設施安不安全,更是一個良好親子餐廳該有的。(網路上有很多討論囉!)





我們一到,已經有對父子在遊戲區玩了。




兔妞也自己溜滑梯,玩的很開心。





看他的怪表情,超可愛的!







上菜囉!
兔妞一上桌,又要開始東摸西拿了。





因為家人已經準備了晚飯,所以我就點了他們的鬆餅來吃吃看。
鬆餅一上桌,就虜獲我的心啦!
很澎湃的感覺耶!!
盤子上還有用可可粉話的象圖案 ︿︿ 加分、加分





口味的話,我覺得很不錯喔!
鬆餅不會太乾也不會過甜,我超討厭很乾、很甜的鬆餅。
因為鬆餅一過甜,加上糖漿、奶油又是甜的東西,對我來說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這家不會唷!表面還有點脆脆的,大心!
搭配上布丁、奶油、冰淇淋,江江好!!
每個單吃都很美味!
我超喜歡冰淇淋的!想到把冰淇淋+鬆餅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一盤吃下來,還頗有飽足感呢!







兔妞一看到鬆餅上桌,馬上想染指它!
哈哈!當然要等媽咪我拍照完囉!





室內的景我沒有拍很多。
看到這個很有特色就拍下來了,猜猜這是啥?是廁所呢!







結帳完,想穿過室內往另一個出口走,結果發現原來不是出口,而是通到另一個戶外座位區。
室內座位區其實也滿溫馨的,但我覺得空間有點小,帶小孩還是坐外面的好。





另一個戶外座位區,是不是很有南洋度假風?!
我也好喜歡這裡,感覺可以躺在上面睡覺呀!..........才怪!
因為這面戶外區是對著大馬路的!
喜歡是喜歡,但我一點都不想吃東西給路人看!!





所以,派代表,小兔妞來個示範照吧!
噗~兔妞一坐上去,怎覺得這座位可以當床了?









「碧湖公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在台北市內,不用大老遠開車到郊區,就有這樣一個湖光山色的地方,真有點相見恨晚。
好羨慕住在附近的人啊!


散散步,還可到對面「象園」用餐,欣賞不一樣的公園夜景,也不錯呢!


噢~我們是去年造訪的,但是今年2013年「象園」似乎有重新整修過了,不知道是怎樣的新風貌,改天再來去瞧瞧吧! ︿︿






* 碧湖公園: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 象園咖啡: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聯絡電話 : 02-2792-6080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B1%A1%E5%9C%92%E5%92%96%E5%95%A1Elephant-Garden/111367365594322


網站 http://box.bbbox.net/e_garden/about.html/p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