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7

雖然氣象說這天會下雨,但難得休假日,就自己開車帶著兩個小孩到新生公園啦!
來到新生公園,就是因為看到很多網友介紹的「機器人館」 今年2/6才剛開館呢!地點就在天使生活館內~



臺北機器人館內容介紹

2013年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經濟部工業局聯手打造全新「臺北機器人館」,透過保留原世博臺北館「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之主軸精神,再添加「智慧自動化」之科技能量,以機器人為主題之科技元素,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塑造全新的「臺北機器人館」。

臺北機器人館包羅萬象的展品讓人驚嘆!除了勁歌熱舞的騎馬舞機器人還有台灣大學自法國引進的NAO機器人、小提琴機器人、小龍納福進財投籃機器人、格鬥機器人和眾多鋼彈模型,喜歡機器人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本座以多元化高互動性機器人為主題的科技展館。
  (http://www.taipei-expopark.tw/ct.asp?xItem=105229&CtNode=8029&mp=16)





我看很多網友分享時,都說要一大早去排票,有人下午一點去,排到六點多的場。
但這天我去的時候,買票的當下就可以進去了!只是考慮豆漿爸要不要來,一猶豫就到下一場的時間了。
可能因為氣象說會下雨,早上有下一些啦,但是快中午卻出大太陽,爆熱!!


先讓兩隻出去跑一跑,時間一到,我們就開心進場啦!



這個樓梯是不是超有未來感的呀!
兩邊的圓圈圈都是在介紹機器科技。

其實正要走樓梯時,工作人員看我揹著小兔妞,還好心提醒我可以坐電梯。
但是,這樓梯比較吸引我嘛.....





走到樓梯上方,有個感應電動門,真的超有科技感的。
一進去,就看到像蜂巢的展示櫃,裡面是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有些有按鈕,一按機器人就會做動作。
小王子看的可入迷呢!







再來是比較大型的機器人。
這個是素描機器人,給它一張照片,它就能把它速寫出來呢!






然後這隻毛毛蟲,小王子很喜歡他,因為他可是投籃高手呢!
無論工作人員將籃框搬到哪裡,毛毛蟲都可以投中籃框!
小王子看著毛毛蟲投球,都不想離開了。





另外還有這個「超人」,哈~其實他是紡織機器人耶!
它肚子裡的就是紡織器!
現場還有它織出來的成品,只是我沒照到。




之後會去看一段3D影片,介紹台北生活。
之前看網友說很無聊,但我覺得不會耶~
尤其小王子和兔妞,從未戴過3D眼鏡看東西,一切都好新奇,兩人一直哇~哇~的叫
我也在旁邊一直解說,很忙的,所以不無聊啊~  XD


3D影片結束後,又轉去觀賞另一個影片。
這個影片還有結合實物機器人跳舞,有山地人、舞龍舞獅、三太子、樂團.....小王子看的津津有味的。


結束兩個影片,就轉往可以和機器人互動的展區囉!


首先登場的是「相撲機器人」。不是啦!其實這些機器人是「會跳騎馬舞的機器人」
一按下按鈕,這些機器人就開始跳舞。

噢噢,忘了說,整個機器人展之所以分梯次,就是因為全程都有工作人員介紹喔!
就算沒有聽到解說,每個機器人旁邊也都有工作人員,他們都會很耐心的解說的~ ︿︿




小王子看到入迷。




再來這個是「足球機器人」
不管球被踢到哪裡,它都會自己去找到球踢,雖然動作緩慢,但其中的精密科技,可是複雜的咧~
但我覺得他做挑釁動作,還比較俐落點,這是為啥???  XD





這個很酷喔! 可以用手機控制機器人的行進耶~~




這是一隻會翻滾的機器猴




咦?小王子在做什麼?




哈!這是感應機器人,上圖小王子腳採的那地方就是感應區。
他可以感應到感應區上的人是舉左手還右手,機器人就會跟你舉同樣一隻手喔!




兔妞一直被我揹在身上 (我沒辦法一次照顧啪啪走的兩隻啦)
也看的目不轉睛的。





互動區域結束後,就是公仔區啦!
這一面牆全是鋼彈模型耶~~
超懷念的啦!我也是看鋼彈長大的,雖然我還是搞不清哪隻是哪隻,哈哈。





下面這張是小王子硬要跟這隻白色的合照。
因為燈光的關係,照出來就..............




在這邊請好心的路人幫忙照相!
(有看到我穿大衣嗎?真是瘋了!熱死了!家裡跟花博這的溫度也差太多了!!)





下面這兩隻機器人,據說是法國來的。
我們在互動區時,還碰到他的表演時間,所以工作人員先帶我們過去看。
但我覺得滿無聊的,因為就是他們在跳舞啊!
雖然知道跳舞是很難的事情,好啦!他們表演的也很流暢,對機器人來說不簡單。
但是,還得透過等待時看頭上的小螢幕才知道他們幾乎是居家機器人了,這才曉得他們的厲害。
不過工作人員沒有特別說要看小電視,所以我看其他人也覺得沒什麼的樣子。
這麼厲害、又是法國來的,就要說明清楚他的厲害之處啊。
不然多可惜啊!花了那麼多錢。






這個滿好玩的,是臉部辨識器
他可以根據你的表情,去變成表情符號傳給你在聊天的對象。
現場用的是SKYPE。
小王子整個擠眉弄眼的,旁邊的工作人員有點無奈.....





這隻「機器狗」 小王子和牠玩好久。
牠會握手,還可以讓他趴下、坐下。
小王子很有興趣,一直玩。但兔妞怕死了,連碰都不敢碰。




剛剛去查了網頁一下,原來他是恐龍! ^^"
其實他叫做「番龍」--居家小恐龍
番龍體內搭載有各種感應器及攝影機,屋主外出時可透過手機操控番龍巡邏家中,並透過影像傳輸即時查看。




這是舞龍舞獅機器人。
小王子最愛看廟會了,所以對這機器人超有興趣,一直看。







還有這個三太子機器人,會跳「練舞功」
小王子看完離開後,還跟我吵著要回去看三太子跳舞....





這個機器人會搧扇子。
小王子一直問我:「搧扇子要做什麼?」 ㄟ...就是會涼啊!
唉唷~好難跟他解釋機器人會做人類的動作是很厲害的。
因為他覺得機器人本來就很厲害。 XD





看完展覽,我們先去旁邊咖啡館填飽肚子,讓兩隻在門口跑一跑。
兔妞也總算可以下來走一走了。




小王子一直說這個是「鼓」
其實是造型燈啦!






因為我是買套票的,還可以參觀「未來館」。
裡面就是一些植物生態。





小王子在說仙人掌的樣子長得像什麼。
他在這館好多話,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它怎麼長這樣?它長得好像....?
其實我不會覺得他煩耶,我覺得他這樣很好,有在觀察呢!





趁空又跟兔妞照一張。
我們只能這樣照啦!因為整個館人超少的,到這邊只有我們母子三人在逛大街。



用塑膠湯匙做成的花








最後,離開館前,來跟門口的大鋼彈照相!!




超帥的啦!





看完機器人,本想讓兩隻在新生公園跑跑跳跳,但中央的大公園正在施工,早上和前晚的雨讓整個地上也濕濕的,一攤攤的水只會讓兩隻不斷的去玩髒水!

兔妞還因為這樣跌倒,整身都是泥巴!
還好我車上有多帶衣服,趕緊帶她去換了一身衣服,之後就轉往林安泰古厝,想說在那邊讓小王子跑跑吧。




話說,這一天參觀機器人館和林安泰古厝,小王子幾乎都和我手牽手走,很少暴走亂跑呢!真棒!!
我也一直在當解說員 XD


最後,小王子問我能不能去跑跑,我帶他到石頭山這,說你去跑吧!
他有些害怕。
所以我帶著他走了一圈,他開始躍躍欲試啦!
整個石頭山就像是個迷宮山一樣,在媽媽的默許下,他開始自由探險囉!








為啥媽媽默許他自己跑?
因為我累了....哈哈,老了,體力沒這麼好,能跟著孩子爬山上上下下的
還有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因為兔妞要喝奶呀!然後兔妞喝一喝就睡著了.....





小王子繼續爬爬爬







唉呀呀~怎麼捂住耳朵了呢?
哈!因為這邊在機場附近呀!!
飛機隔一段時間就飛過去,聲音很刺耳,最後兔妞也被吵起來了。

雖然聲音很大,但是每看到一架飛機飛過去,兩隻還是很興奮的指給我看呢!






這張怎麼有種 「孩子,你長大了,該是媽媽放手讓你往前飛」的感覺.....
看著孩子的背影,真的有種追不上孩子的感慨,但又有對孩子成長的驕傲......

忍不住,拍下他的背影。

孩子,媽媽希望永遠是你的後盾,讓你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奔跑。

(好想哭,是怎麼回事啊? >"<)







小提醒,附近只有一家咖啡廳,有焗烤、蛋糕等簡餐。建議自帶食物。
參觀各館後,可在公園內散散步、打球、溜小孩。
對面的林安泰古厝是免費參觀,不定期有展演。噢!假日有霹靂布袋戲迷會帶公仔去拍照!偶有COSPLAY也去那拍照。



最後,附上相關資訊囉!

台北機器人館  http://www.taipei-expopark.tw/ct.asp?xItem=105411&ctNode=8027&mp=16
營運時間
週一公休 (國定假日及特殊節日除外)
週二至週四、週日 09:00~17:00 (16:15停止入館)
週五及週六 09:00~20:00(19:15停止入館)
自上午9時起,每15分鐘一場,每場34人次(含4名身障免票憑證),週二至四及日最後一場為16:15,共計30場;週五至六最後一場為19:15,共計42場。


門票50元    
套票(與未來館)75元
未滿6歲/115CM以下孩童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