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8

據說這天是「博物館日」
所以為了慶祝這一天,所有博物館都免費入場!!
看到這消息,怎能白白浪費呢?
所以不管怎樣,起床就挖了豆漿爸陪我去科教館。
結果媽和哥聽到,也跟著一塊去。


因為我我們中午的時候才到,所以先來填飽肚子囉~
小王子揹的包包是我新買的「防走失背包」
其實也不是要防走失啦(但後來我發現,超好用!尤其當我一個人帶兩隻出門的時候),因為我覺得好可愛~所以就乾脆買來當「兄妹包」
它還有兔子圖案的,但兄妹兩的睡覺娃娃已經是兔子了,所以就選了小熊,而且它的兔子圖案我不太喜歡。 XD





填飽肚子先在B1晃一晃。
科教館的B1 有一個「兒童探索館」(要收費)
其實我也滿想帶兩隻去玩的~改天再找豆漿爸一起去吧


但這天我們先來到這個地底館。 (我忘記名字了啦!)
也很難跟小朋友解釋,就簡單講解一下,晃一晃,又到別的地方去了。


有沒有看到他們兩個前面的娃娃呀?
那就是他們的睡覺娃娃。
因為他們在車上睡著了,剛下車還捨不得放開娃娃,所以豆漿爸就很天才的這樣擺了。
結果兩隻喜歡的咧~





這應該是有動態影像的「潛望鏡」,但這天啥都沒有看到@@







雖然都沒看到,兩隻還是搶成一團 @@"







然後我們就從最上面的館逛下去。
還以為只是一些展覽而已,結果,我真的太輕視「科教館」了!!
裡面,太。好。玩。了!!!
不只小小孩玩的開心,大人也都玩的很有興趣!
不過當然很多小小孩還不會操作,就要大人幫忙。
所以我這天好忙,又要抱小孩,又要操作,又要追小孩,幾乎沒辦法拍照 >< 只能草草拍幾張奇怪的照片




下面這個是就是站在布幕前,然後前方有個像照相機的東西,照下去後,你的影子就會留在布幕上。
兔妞好愛這個!
他一開始搞不清楚,呆掉了。然後就一直要我們操作拍照讓他看自己的影子,一直不肯走!!







看下面這張就可以知道了。雖然我拍的很爛。






還有還有這個光影的遊戲。
其實他是在介紹顏色,但兔妞追著顏色圈圈跑,超開心的!
控制圈圈的小王子也很嗨!







哥說這是「名偵探。兔妞」





還有這個電流的,只要手貼在上面,電流就會匯集過來。
一開始兔妞還怕怕的,然後就玩開了!












發功~~~~~~






這個是兩邊比誰的力氣大,可以讓中間的燈全亮!
這是小王子的愛~





然後這是磁力。
利用磁力,讓管子中間的筆能夠爬到最高。
要小心操作才行,不然爬不上去。
想當然耳小小孩不太會操作,所以這是豆漿爸玩的比較開心。

(這邊照片比較多,是因為兩隻被吸引過去,我終於可以好好拍照了)
















還有這個超好玩,讓人認識溜滑梯的原理,就是了解斜度啦!
但小小孩只開心變斜的,然後可以溜下來這樣 ^^





這是拉繩子,把車子吊起來。
小王子和兔妞只是開心可以一直拉繩子,根本不知道這是在幹嘛....







科教館裡有分很多展館,幾乎每個館都可以動手操作,所以就算還不懂的小孩也能夠按按鈕呀玩的很開心。
主要操作館在「數學館」、「化學館」、「物理館」
我本來都覺得好像會無聊,畢竟我以前超討厭這些科目,我根本不懂。
但科教館裡除了看板解說,還有很多實際操作,不懂也無所謂。動手玩就對了!  ︿︿


這天我們只在「常設館」就玩翻了。 (博物館日常設館免費!)
兩個小孩根本不想回家,明明都累了,但還捨不得走。


多虧了這個「博物館日」,才讓我又踏進這個久違的地方 (印象中科教館不好玩啊!)
真的是整個顛覆我的印象。
其實連我也玩的好開心喔!!
豆漿爸還常常自己玩到忘記要顧小孩 XD  畢竟他是理工人 啊! 我可以理解啦!





最後這個是我們這天的ENDING--哈哈鏡
小小孩也超愛!
看到變形的自己,笑得合不攏嘴哩!








 
這張是我的最愛 
腿超短的啦!!!    哈哈哈






士林科教館
http://www.ntsec.gov.tw/User/index.aspx
地址:臺北市111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
電話 : +886-2-66101234分機1000、1005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寒暑假:開放時間:
9:00~18:00 | 17:00截止入場 | 售票時間:9:00~17:00

非寒暑假之週二至週五:
開放時間:9:00~17:00 | 16:00截止入場 | 售票時間:9:00~16:00

備註: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寒暑假天天開館)



PS.
科教館對面就是「美崙公園」,佔地廣大,綠樹如蔭。
美崙公園旁邊就是「天文館」。 (天文館從圓山搬士林後,我還沒去過呢!列入口袋名單)

而科教館旁邊正新建一個兒童樂園。目前已有摩天輪進駐。

可以玩一整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