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後,特別是兩個孩子,覺得壓力好大。


 


 


和豆漿先生結婚後,先是住在他父母家,後來因為調職的關係,住在我父母家。


我目前沒有上班,在家帶小孩,所以家務活多少也該要做。


小孩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當然應該要整理。


 


可是,我多希望有個喘息的時候。


不用小孩一吃完飯,馬上就要清理滿地的飯菜或餅乾屑等。


不用小孩一玩完玩具,就要趕快收拾。


不用小孩在一個家卻得遵守好幾個不同標準。


不用每天晚上孩子睡著後,我還要忍住睡意爬起來掃地、拖地、洗衣服。


明明是在自己家,但有時卻覺得自己像個媳婦。


 


偶爾發個牢騷,還會被說:誰叫你沒工作,快出去上班不就沒事了。


 


 


現在搬到一個較廣闊的房子,但仍舊不是我的房子。


想要稍微放鬆一下,還得擔心家人的突襲檢查,接下虧語。


原本我以為,換到這裡,壓力可以稍緩


但只是東西想堆一下,懶得整理,就被說一句:「這裡只有你們一家住嗎?!」


就是這一句,讓我又開始緊繃起來。


 


 


還是得要有自己的家啊!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和堅持,人多就是會這樣必須顧慮到同住者的感受。


我也知道,嫁出去的女兒帶了三個拖油瓶回來,的確也麻煩到家人很多。


但這是我的部落格,就讓我發發屬於我的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