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今年八月,我們家兔妞滿一歲了!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兔妞也蹦出來一年了......


 


 


 


兔妞的一歲生日慶有兩天,一天在雲林、一天在台北


前一天在雲林吃蛋糕,後一天回台北啃雞腿!!


 


 


這天下午在房間和哥哥玩,玩一玩又吵架哭哭了


 





 


 


不過都是這樣的,小朋友都是吵一吵,然後很快又和好一起玩 ^^


((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們吵架真的很煩!! 還有一起玩到不想睡也很討厭!!!


 


 


 


晚上來吃蛋糕囉~


小王子很興奮呢!活似他的生日 XD


兔妞還搞不懂這是在幹嘛,一臉呆樣











 


 


切蛋糕,全家一起切 ^^


 








 


 


兔妞剛滿一歲,還不想讓她吃甜食,所以只給她吃一點蛋糕體的部分


然後看媽媽吃得很開心,一直想來搶叉子






 


 


小王子吃得很專心、很努力


最後吃得滿臉都是 哈哈








 


 


隔天回台北,老媽準備了兩隻雞腿給他們吃。


 


兔妞塞雞腿,好好笑


她一看到雞腿就要去搶,明明這時候沒長幾顆牙,根本咬不動





 


 


小王子乖乖讓我拍照先



 


 


他也是第一次啃大雞腿,很興奮呢!!


 



 


 


兔妞雖然沒幾顆牙,但還是使出了撕裂功!!


塞了滿嘴肉,得意的咧~





 


 


但她根本不會吃,後來都吐出來


反正意思有到就好,所以最後兔妞的雞腿在我的肚子裡,然後她就去肖想她哥哥的雞腿!!


但是為什麼要對雞腿做鬼臉???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幹嘛找苦吃,生兩個小孩來氣自己


但是常常又覺得,好慶幸自己生下小兔妞


我總覺得自己是在生下兔妞才是個完整的母親......


 


 


或許是因為兔妞是我自己帶的,所以有時會有她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孩子的感覺


(( 並不是我不愛小王子 ......這個心情頗複雜,也許要自己經歷過才能體會,也不解釋了


再加上可能是女生吧,總會多一分不同對男孩的疼愛


 


 


但也不是完全甜蜜


想當初還在磨合期,我搞不懂兔妞在哭啥,半夜家人都睡了,我也疲憊不堪,又怕吵到家人和鄰居


那陣子真的搞得我身心俱疲,常常偷哭,她哭我也哭


 


 


還有因為吃母奶的關係,她黏我黏很緊 (所以我做家事常做得很暴躁,根本沒辦法好好做事)


常常掛在我身上吃奶,除了沒辦法做事,乳頭也常被吸允的疼痛,晚上餵奶也餵到腰酸背痛


雖然親餵很方便,但睡眠被打斷,也常「晾奶」到早上......


也或許我們一起經歷這些,所以和兔妞總有些與小王子所沒有的親暱感


希望這份親暱感,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我愛你,親愛的小兔妞~


我知道,我會一輩子這樣愛你~


下一年的目標,要努力餵胖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