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了兔妞後,好像才真正當了母親。




 




小王子是給他阿公、阿罵帶的,在還跟公婆住的時候,晚上睡覺才是小王子和我最親密的時刻。




 



但兔妞就不同了。

從她睜開眼睛,到閉上眼睛睡覺,幾乎都跟我黏在一起。




陪她玩、照顧她生活,還要整理家務……




能夠有自己的時間,就是她晚上睡覺後。 (我通常會跟她一起午睡)




 




很累,真的很累。




有時候又加上小王子,我就會在網路的世界「神隱」一陣子。




因為兩隻一起,真的是累到一閉眼就會睡著的程度。




 




雖然會因此變得容易暴躁、不耐煩,還遷怒他人 (他人=豆漿爸)




但是,比起跟公婆住的時候,我還是喜歡現在這樣。




 




別誤會。




跟公婆住的時候,除了一些生活習慣不一樣的不適應外,其實我在公婆家簡直是被「侍奉」得太好了。




婆婆是個忙慣的人,所有家務一手扛起,煮飯、洗衣、打掃,我都不用。




甚至小王子的食衣住行育樂,公婆也幾乎全包了。




 




聽起來很棒吧? (實際上也是很享受啦!)




但我還是很犯賤的,選擇了離開公婆家。




一堆親戚都說我傻,過的那麼舒爽還想離開。




(其實我現在有時候也覺得我好傻)




但就是犯賤嘛…….




 




 


兔寶的出生,讓我填補了之前所沒經歷到的過程。




我就像第一次帶一個寶寶一樣,去感受她的成長、去感受媽媽和孩子間的親密。




雖然照顧孩子真的好累,所有的時間幾乎都給了孩子




但是看到孩子的笑臉,總忍不住漾起一抹微笑




 




((也是有遺憾的。




覺得當時參與小王子的不夠多,讓我們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




但我也相信會慢慢改變的,因為他是我的小王子呀!  ^____^  ))




 




 


每個家庭的狀況都不一樣。




或許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所以必須犧牲掉一些相處時間去上班




但是只要有心,這份親子的親暱感是不會消失的。




 




 


我很開心現在是個全職媽媽。




能被孩子這樣整天黏住也只有現在了。




就讓我多儲存一些和孩子的親密回憶吧!


 


 


((但是我還是想祈求老天給我多點智慧


讓我能夠面對孩子的調皮搗蛋,多點寬容和包容


讓我的孩子感受到我的愛,而不是充滿負面的情緒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