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兔妞昨天一直不肯好好睡覺,明明很想睡了,但沒兩下又翻身起來


讓心裡頭一直掛念有事要做的我,變得很煩躁




好不容易等到家人都下班回來




期待可以休息一下,做點自己的事、趕一下論文進度




但是看到豆漿先生一回家就迫不及待打開電腦玩遊戲,心裡的火氣又冒上來




線上遊戲比女兒還重要嗎?




除非吃飯、上廁所、洗澡,不然豆漿先生就是一直黏在電腦前練功


 





昨天我火大,裝累不理女兒﹝其實我真的很想睡,但睡不著﹞,讓他去照顧


就看到女兒爬到他老爸身邊,然後就被他老爸抓到床鋪其他地方,然後她又爬、他又抓離




我索性起身到客廳和大家聊天


過了一陣子,老媽聽不下去女兒一直哀哀叫的聲音,把她抱了出來





我好生氣,好想跟他大吵,但是家人都在,最後只能選擇冷戰




﹝連要吵架都還想著要幫他留面子﹞




同樣的事情冷戰了很多次,但每一次他都好像搞不清楚狀況,這又讓我更生氣














晚上把女兒哄睡了,我獨自在客廳看著親子部落客的文章




躺在床上看著他們父女兩睡覺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無聊




每次把自己弄得很生氣,那又怎樣呢?




他現在有幫女兒洗澡,一邊玩遊戲也偶爾會逗弄女兒;對他來說,這就是他的照顧方式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又加上處女座追求完美又好面子的臭個性




我常常把自己弄得好累、好狼狽




看到別人一派輕鬆的樣子,就會覺得很刺目




可是我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衣服一天沒洗也不會怎樣,晚餐晚一點吃也不會餓死




﹝但在我打字的當下,我又想到,天氣不穩定,女兒會沒有衣服穿;




下班回來的大家已經很累又餓了,看大家餓到在覓食我會有莫名的罪惡感!




就是這罪惡感讓我喘不過氣,但把事情都做好又會通通變成我「該做的事」,然後我又會躁鬱起來





可惡!我現在又躁鬱起來了!




明明打這篇是要排解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要轉換心情,現在又躁鬱,心中一把火,是怎樣?!﹞


 


 






停!停!停!! (深呼吸…..…..…..…………)








 





…….跟人相處不就是這樣




誰看重什麼多一些,誰就得為它付出心力多一些




又愛看小娃娃可愛笑臉、又要他不吵不鬧,那不如去買一個假娃娃回來抱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古人不就早早告誡了嗎?




歡喜做、甘願受,佛家的勸世言不也聽了幾百遍?





媽媽的情緒會影響小朋友的心理健康,讓小朋友沒有安全感




我快樂、寶貝們才會快樂呀!




而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不就是我最衷心的期望?




就算不為他們,也為自己想




生氣容易老、容易疲倦、容易生病;何苦來哉?





 







雖然以我的個性




這樣的事情還是會一直輪迴出現 (看我上面的矛盾就知道了)




但是每寫一次就調節一次,至少有個抒發的管道吧!






我不希望以後成了孩子口中的 [臭臉媽媽]呀!





 


 





所以,最後還是要給自己來鼓勵一下




每天都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



放鬆心情,才能好好照顧我愛的家人!


煩躁的時候,就看看可愛寶貝們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