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想寫些什麼,但怕一寫上都變成嘮叨的抱怨文


不過,這是我的部落格呀,就算負面,也是我的抒發。


 


 


其實主要是,當我忙完,有空來碰電腦的時候,腦筋就一片空白


不管是想抱怨的,開心的,就突然沒有什麼動力,也好像沒有記憶了


明明還有一些照片要記錄的......


好可怕 >"<


 


 


帶一個小孩,跟帶兩個小孩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一下這邊、一下那邊


而且當兩個小孩都黏你的時候,那就更慘了


不只會有媽媽手,連上個廁所都有人跟監!!


而且要快吃快拉,因為大的小的都等不得!


如果兩隻又同時歡起來......天哪......


 


((我最討厭這種時候了,因為我會變成歇斯底里的媽媽,事後都會非常厭惡當時的自己.......


 


 


我真的真的很佩服生三個小孩的媽媽


這兩個娃娃已經把我搞的暈頭轉向


一個小孩,你還能很有耐性的調整他的作息,跟他玩耍


兩個小孩......就如同我劈頭所寫的,一天結束,我根本想不起來這天到底都在幹麻?!


只記得,要搶時間洗衣服、晾衣服、哄睡覺、洗澡


還有就是不太會煮飯的我,每天都要傷腦筋小朋友午餐吃什麼


兔寶反正就喝母奶


小王子就麻煩了,他的[ 嘴道 ]很差


這天喜歡吃的,改天又不吃


讓人真的很想扁他


 


 


我也很想像一些媽媽部落客,可以有條理的分析自己如何教養小孩


然後他們家的小孩都像個天使下凡一樣


啊怎麼我們家感覺就是要翻天一樣?


兔寶哭起來超嚇人,很怕鄰居會報警說我們虐童


小王子歡起來像在發酒瘋


然後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開始想著,這一切是不是都是因為媽媽的EQ不高,造成小孩子情緒化的表現?


 


 


Mizu老說我太嚴肅,小孩嘛,本來就頑皮,何必太過責備?


今天如果是別人家的小孩,我當然也能嘻嘻哈哈,笑看他的搗蛋


但是他是我兒子呀!


Mizu又說,那就把他當別人家小孩看。


可能嗎???


唉唉唉,又畫地自限了


其實不過就是要我心境轉移,輕鬆看待而已嗎?


 


 


放輕鬆,這應該是處女座的媽媽,人生最大的課題吧!


「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總覺得帶孩子,好像在考驗我的待人處世呢!!


 


修練、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