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寶小公主現在已經八個多月了,我也餵母奶到現在。





上一胎一直在追奶,追得心煩氣躁很憂鬱的我,居然也能餵到現在耶!





 





 





 





我一直都相信上天讓「母親」這個角色生育寶寶,就一定會賦予她哺餵的能力,這是合乎自然法則的。





(但量多量少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當我的產量不夠小王子喝的時候,我非常的鬱卒





明明我該補的補、該喝的喝,為什麼產量就是不夠?!





(( 而且那時候還很克制自己,只喝水,吃三餐





也因為量不夠,所以小王子也喝了配方奶,到後來母奶變成只是插花的,主食還是配方奶





因為越擠越心酸,加上跟我一起集奶的同事隨隨便便奶量就是一大罐,所以小王子滿六個月我就草草結束我的擠奶之路。





 





 





 





直到兔寶小公主迫不及待地選擇在台北出生,我才真正體會到餵母奶的甜蜜。





 





 





結束在南部的工作,想說在閉關前先回台北玩一玩,哪知兔寶就在我上台北的第二天就蹦出來





也讓我毫無選擇地只能在台北生寶寶





未足月的兔寶在我身上趴了一會兒就被送去保溫室





也就是在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生產的醫院是提倡母嬰同室和餵母奶的





 





但我的寶寶在保溫室啊





 





三人一間的休息室,隔壁兩間床位的媽媽,寶寶馬上被送來吃母奶





只有我很可憐的要樓上樓下跑,就連半夜也都要被護士叫起來去樓上餵奶





但為了想看到寶寶啊,這都不算什麼





可憐的是,我沒有奶這件事 (( 應該是說奶量很少





 





 





第一次,看到小兔寶我好興奮,但是小兔寶一直在睡覺根本不喝奶





雖然護士小姐幫忙把她吵醒,但是一回到我手上,馬上又睡著





我只好無奈按了[退貨鈕]請護士抱回去





 





第二次、第三次,護士小姐開始念我,叫我一定要把小兔寶叫起來喝奶,不然她們抱回去,小兔寶都一直哭





而且她們沒有任何配方奶給寶寶喝,這樣寶寶很可憐





 





!這樣是吧!我開始努力地搖她、戳她、叫她





但她大小姐還是睡呀睡的,含著乳頭很好睡的樣子





但護士小姐還不肯讓我退貨,叫我繼續試,讓她含著乳頭也好,說是可以刺激





 





第二天傍晚,我想可能是奶量太少,兔寶喝不飽,所以又去買了擠奶器,想說她不喝,我就擠奶出來





((想說以後會不會跟小王子一樣,不要親餵,先準備一下





想當然耳那個量.................20都沒有@@ 但還是交給護士啦





 





 





就這樣,在護士小姐們的強迫下,我沒辦法放棄餵奶





有時候還在餵奶室裡待了兩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兔寶含著乳頭睡著,我自己在自言自語





 





 





把兔寶接回家後,我知道自己奶量少,反正兔寶哭就塞給她喝就是了,反正坐月子時也沒啥事





缺點就是喝奶次數很頻繁,真的是幾乎讓她掛在身上了





 





 





後來爸媽有時想接手幫我照顧兔寶,想改用瓶餵,但兔寶不賞臉,一點都不愛奶瓶,哭超慘的





從此她黏我黏超緊的





然後我也就這樣一路餵到現在,現在奶量多少我不知道





((上次有試著擠出來再試試看她肯不肯用奶瓶,畢竟這樣我才能自己溜出門啊





結果那個量.....6.70左右 ((兔寶七個月時





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小王子出月子中心就喝到90!!





 





 





 





 





 





我自己歸納出幾個原因啦!





 





 





1. 母奶到底。管你奶量多少,給她喝就對了。不要再加一些有的沒有的!





2. 媽媽的心情要調適好,心情愉悅,就會順暢出奶,寶寶也才有好心情。





3.家人要支持你餵母奶,接受小孩子會常掛在你身上這件事。





 





 





 





   當初生小王子的診所並沒有提倡母奶,小王子因為照黃疸住在保溫箱裡,而我是第三天才開始有奶拿給護士,所以中間這兩天,護士都餵配方奶給小王子





 





  而且因為沒經驗,還有幾次覺得奶太少而倒掉!! @@ 或是集結幾次的奶,等多一點才給護士,想當然耳這中間肚子餓的小王子,又是喝配方奶





就算我把小王子接過來自己顧了,護士還說為了半夜好睡,讓寶寶吃飽一點,所以要餵配方奶





而且寶寶不想喝了,還要拍一拍,把奶瓶轉一轉,讓他再繼續喝飽一點!!





就這樣,小王子的胃就被撐大了,也註定我的追奶心酸路





 





 





到小兔寶這一胎,我已經被護士小姐訓練得很好了!





就是給他吃奶吃奶吃奶!





 





 





 





 





還有媽媽的心情真的很重要。





我那時成天想著要追奶,一直覺得奶量少,整天上網找尋方法什麼的。





再加上那時候還有婚後不適應,每天我都想哭、想回家。





 





 





到兔寶這胎,因為是在自己娘家,心情整個不一樣。





雖然沒有冷氣吹,熱的我很難受。





但是對於兔寶的照顧,家人給我很大的自由。





小孩是我的咩,所以我得要自己負責照顧。





期間家人偶爾也會覺得是不是我奶量少,兔寶才一直哭;或是覺得我這樣晚上都睡不好,要不要補配方之類的





但都被我給念回去 (( 我可是被護士念慘了,現在可不一樣。





再加上為了彌補之前沒能給小王子好好吃奶的遺憾,這胎我可堅持了





家人看我堅持,也就沒說什麼,反正累的是我自己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餵了八個多月





餵的太開心,還差點忘了要開始給她吃副食這件事。 @@





反正對於餵奶,就是那三點就對了!





堅持那三點,就能開心餵奶囉!





((感謝念我的護士們!





 





 





 





 





不過我現在也碰到問題啦!





就是,兔寶戒母奶後該怎辦? 因為我還是會給她喝牛奶呀!





 





 





原本我想說是不是要開始訓練瓶餵,可是看她喝得很痛苦,我也懶得擠出來





最後我決定了,讓他直接用杯子喝呀,或是用湯匙餵也可以!





她現在正學著吃副食品,慢慢接受了湯匙這東西,偶爾我也會用小杯子讓她喝點水 ^^





再加上我想等他再大一點,也會開始要學著用吸管





那麼喝牛奶就一點都不是問題啦!





誰說喝牛奶一定要用奶瓶?!  ^^





 





 





 





總之,餵母奶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看著寶寶依偎在懷裡,甚至滿足的睡著,整個就是幸福啊!!





為什麼第一胎時我沒能享受到這樣的美好呢?真是可惜呀!





 





((是說小王子現在也不想試看看喝母奶耶~害我想讓他重溫都沒辦法





((然後我把這個想法跟我妹說,我妹說很噁,小王子都這麼大了。





((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