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小王子接上來,今天是單獨照顧的第四天。


 


 


 


第一天,到了晚上家人下班回來,我已經累到腰痠背痛,眼睛一閉就能睡著。


 


為了哄小王子睡午覺,眼淚都要掉下來,因為他歡到不行。


 


 


 


第二天,狀況好一點,還能跟他們一起睡個兩個小時,但小腿莫名痠痛,還好有按摩機。


 


 


 


第三天,媽和妹中午就回來了,但小王子歡到惹到他阿姨,被阿姨扁。


 


 


原本一開始是小王子亂拿東西,結果掉下來砸到他阿姨,因為是不小心的,所以他阿姨也沒說什麼,只是喊痛。


 


但那臭小子大概看大家回來,嗨過頭又歡過頭,居然乎他阿姨巴掌,他阿姨就回打他,兩人就打來打去,直到小王子淚眼汪汪跟我求救。


 


其實我心好痛。


 


我從來沒打過小王子巴掌,因為我被我媽打過,知道哪種感覺,沒面子就算了,重點是自尊心受創,還有不明白「為什麼媽媽就是不了解我」的痛。所以我以前再怎麼跟我妹吵架,也不呼巴掌。


 


可是當下我沒有說什麼,因為他的確做錯事,所以我沒有幫他說話。只是心疼。


 


 


 


今天,小王子又很歡了。


 


 


東西亂丟,又不收拾。


 


跟他說要收、要關門、不要玩電燈、一起收玩具、拜拜東西不能碰;他聽得懂,但他不做。


 


尤其在我身上抱著小兔寶的時候。


 


((昨天把小兔寶放在旁邊,沒有用揹巾,小王子就黏在我身上跟我玩車車,當時我還莫名其妙。


後來把小兔寶揹起來時,他哭了起來,一邊喊著「不要、不要。媽媽抱。」


頓時我就明白了。好心疼。


 


 


我知道他吃醋,所以我越是要他做、要他不做的,他根本就不想聽,而且還變本加厲想引起我的注意。


 


他很愛面子,脾氣很倔。


 


跟我一樣。硬脾氣、臭脾氣。


 


人家來硬的,就跟他比硬;人家來軟的,就靠勢。


 


 


他上來台北也才五六天,一下子要他適應這個台北家,還有蹦出來的妹妹,他心裡應該也不好受,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對。



 


唉~(( 越寫越難過心疼


 


 


 


婆婆一直打電話來說,如果沒辦法照顧,就把小王子帶下去。


 


我知道公婆想念他,但是我沒辦法放手,即使他再歡、再惹人生氣,他都是我兒子。


 


我只氣我自己還找不到合適的方法教他。但是我不可能再放手了。


 


 


 


 


 


現在我們只是需要再多點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