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的女人為何不打扮自己?


常常看到很多人寫到,結婚後的女人都不愛打扮自己,原因就是覺得自己已經有固定伴侶了,不需要再費力吸引異性的目光,所以慢慢變成了黃臉婆。

看到那個原因,身為人妻的我,很有意見。



我想很多女人並不是因為結了婚了,覺得不需要吸引異性而放棄打扮。

而是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讓她沒有心力在打扮上了。



上班婦女因為工作場合的需要,打扮的機會比家庭婦女還多,所以就暫不提了。

家庭主婦一天24小時,生活的環境、重心幾乎都在家裡,忙著整理家裡、照顧那些衝來撞去的孩子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打扮自己?

尤其那種年齡還小的娃娃,整天膩著媽媽,連去上廁所都還要偷空,打扮?算了吧。



擦了粉,要怎麼跟小孩親暱接觸?

戴了項鍊、耳環,哈!剛好是小朋友最佳玩具。一把扯下來,還讓你哇哇叫痛。

便宜的、棉質的衣服最方便,小孩怎麼扯、怎麼潑,洗一洗或再買一件就是了。



你能想像穿著一件飄逸雪紡紗,上面沾滿小孩的口水?

你能穿著高跟鞋爬著階梯追小孩?


說真的,不是人妻不愛打扮,人妻還是會注意異性的眼光 (更多是注意同性的眼光)。

只是現實的一面,讓我們不得不屈就最方便、快速的打扮。

 (所以另一半要多多協助,讓人妻可以安心打扮啊!!) ← 重點





當然,人妻的外在打扮,真的要視每個人的狀況。

但是內心一旦開始把自己歸類為歐巴桑,那就很糟糕了。 (這才是會變成黃臉婆的主因啦!)




外表的美醜可以靠外力去改變,內心一旦失去熱情,那衰老的程度就會加快。

很多時候,只是心境上的一個轉折,就能讓外表產生不同的感覺。



拿我自己來當例子。

我也不是個多勤勞的人,偶爾也是會不想打扮就出門,輕鬆自在。

但是很妙的是,當我那天心裡想著:「隨便啦!反正懷孕這麼胖,穿啥都不好看」

那天就會有人跟我說:「你好像阿桑喔!」

但是同樣的裝扮,心裡想著的是:「這樣穿也不錯!不會太刻意」

還會有人跟我說:「你看起來好年輕,如果不是懷孕,真不曉得你已經結婚了。」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正面的能量」吧!

你怎麼看待自己,這股能量就變成別人看你的感覺。



我就不相信孫芸芸、小s在家,還整天頂著濃妝,穿著華麗的衣服和高跟鞋去和小孩玩。

但是他們為何能一直保持年輕又有活力的樣貌?

我相信「心境」是一個很重要的力量




黃臉婆之所以會成為黃臉婆,不是因為她不會化妝、沒有華麗衣服,也不是因為已經覺得沒人追的關係。

而是心裡已經棄械投降,提早讓心老化了。



所以各位人妻們,雖然家庭、工作兩頭燒,但是也要適度讓自己休息,讓心恢復健康。

各位人夫們,要多體貼太太,會成為黃臉婆絕不是太太一個人的問題!



加油吧!各位人妻。

我們都要更愛自己,照顧好自己,這才是「犀利人妻」!







***************************************************************************************




本人開始會打扮,是從大學時候才開始的。

會打扮的原因,不是為了吸引異性,而是被同性所感染。

從來我出去約會,會讓我想好好打扮,都是姊妹淘的聚會。

眼睛裡看的冰淇淋,都是同性。到現在還是。

我不在乎男性的看法,但卻很在意同性的意見。

很怪嗎?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所以我從來就不覺得「女性打扮是為了取悅男性」這件事是正確的。

同性的刺激,才是讓我心裡湧起鬥志的力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