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導課在今天結束,這也是我最後一天的上班的日子。

待了一年的地方,總是有些感觸。

這群把我氣到哭、逗到笑的孩子。



回想上學期剛接觸這群孩子,磨合期讓我每天下班就是每天抱怨。

每天、每天,都覺得自己氣到快中風,覺得這些孩子怎麼這麼不受教。

學校制度怎麼這麼混亂。





現在依然還是每天不少抱怨,但已不會再鬱積心中,知道該怎麼調適、該怎麼稍微改變。

對每個孩子的性子,也多了些包容。



我不是偉大的教育家,也沒有多龐大的熱血目標。

這一年來,我自認並不是個很成功的老師,但我很努力。

如果,有那麼一些孩子,聽進去了一點我的嘮叨和糾正;

如果,有那麼一些孩子,聽了我的嘮叨和糾正有了一些改變,

那麼,也許我就算是小小成功了。

(( 不過,這也沒有辦法確知了。 







過了這個暑假,這些孩子升上了國二,我也要步入一個新生活。

也許從此不再有交集。

就讓我的祝福陪伴這些孩子吧!






加油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