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好快、好突然......


明明六月初才去做過大健檢......
明明早上出門牠還吵著要出籠子.....


帶小王子上課回來,才要把牠放出來遛達,牠卻不再動了.....
身體好僵硬啊!我幾乎不敢相信
牠還是一副休息的狀態,怎麼會就這樣離開了我?!



醫院給了我業者的電話,聯絡了四點來接牠
還是忍不住戳戳牠、摸摸牠
希望牠只是假裝、牠還會再醒來


我才剛幫你買了香噴噴的新草草呀!!
下了課,特地繞過去買的
好香、好香,梗也很多
一邊聞著,心裡還想說,你聞到這香香草一定很開心
可是我包裝還沒開呢
你已經聞不到了

明明就是在睡覺啊,為什麼不起來呢?


==============================================

三點半,業者就來接走牠了。

直到現在半夜兩點了,看著門外的籠子,還是很難接受牠已經離開的事。

照片中的牠,跟平常一樣,躺著睡覺休息啊!
如果不是摸到牠僵硬的身軀.........





抱著牠,哭了好久、好久,一直撫摸著牠,希望牠能醒過來。
頭部變得柔軟一些,我還以為牠會像電影一樣,假死而復活,所以我一直戳揉著牠,希望牠能感受我的溫度。


直到後來,我跟牠說,

一路好走,天上有QQ陪伴,你們兩又能在天上當好兄弟。
在天上你們是快樂的兔天使,無憂無慮。
下輩子,記得找個好主人;或是,隨你喜歡吧!!
想要再回來我身邊也可以!


我把牠放進箱子裡,底下鋪著牠未吃完的牧草和飼料。
我跟牠說,隨時歡迎牠回來。





現在我只要看到牠的籠子,看著門外就忍不住掉淚。
我知道該整理牠的小窩,可是又捨不得整理。
我好希望業者開車到一半,回來跟我說,牠沒死。


每天晚上我都會把牠帶回籠子,關起門來道晚安。
今天也是。




家人都不可置信,因為早上出門時,東東還活蹦亂跳。
他們安慰我。
說牠無病無痛,是壽終正寢。說已經養牠好久了,牠也好老了。


今年是第11年。
在月初的健康報告出來後,我滿心歡喜,以為牠會再陪伴我至少一兩年。
我知道兔子的壽命不長,7、8年已經是很厲害了。
但在熬過7、8年那個門檻,到了第9年、第10年,又來到了第11年,就會忍不住又期待更長的陪伴。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
從我未婚、結婚到生了第二個孩子。
從台北到雲林在回到台北,中間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只有假日去探望你們
這段時間還經歷了頑皮QQ先溜到兔子天堂去了。
也沒辦法像以前未婚那樣,跟我一起住在屋子裡、房間裡。
但你們都默默承受。
記得坐完月子回婆家,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你們一開始對我是有些生氣的。
我看到你們的眼神是無助的,是空洞的。我好怕你們會這樣意興闌珊而離去。
但見到我後,知道我回來後,雖然生氣,但開始有了活力。


我記得年初終於可以帶你跟我一起回台北時,你雖然一開始籠子被搬動而感到驚慌,但中途查看你時,你卻是安穩的趴在籠子裡。
安頓好你的籠子後,放你出來遛達,你好奇、但是開心的樣子,我都看在眼裡。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住在哪裡從來都不是問題,因為你只要能看到我就會安心。


以前只要不熟的人伸手靠近你,你就會狠狠咬下去。
但你從來沒有咬過我兩個孩子。
即使他們兩常會頑皮的戳戳你。



謝謝你包容我,也包容我兩個孩子。
謝謝你那麼愛我。


一路好走。
我親愛的傻哩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